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油画水彩综合材料雕塑作品展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5月9日上午,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油画水彩综合材料雕塑作品展在新疆文联展厅开展。

 
 
图为邓选斌等文联党组领导与获奖作者交流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新疆美术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主任苏涛,部分青年艺委会委员,来自全疆各地的青年油画家代表出席开展仪式。邓选斌在观展时指出:“正值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第二部分油画水彩综合材料雕塑作品展的开幕,具有重大的纪念意义,也是一个起点。青年画家要有紧迫感,打开自己的思路和胸怀,担负起时代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图为部分雕塑作品赏析
       展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承办,2022年4月27日至5月16日在新疆文联展厅展出,其中,4月27日至5月7日为中国画、版画展,5月8日至5月16日为油画、水彩、综合材料、雕塑展。本次展览收到全疆各地州青年美术家投稿作品702件,经评委会严格初评、复评,最终97件作品入选。
       此次展览作品的风格面貌丰富多彩,青年美术家关注现实、重视生活,不断地从本土文化中吸取营养,勇于开拓,寻求自己的创作灵感,以独特的生活视角和朝气蓬勃的创造精神,使作品具有很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现实精神,新人新作新貌不断涌现,推动着艺术道路向前迈进。 
图为部分作品赏析
       文化传薪火,青年显担当。新疆美术家协会青年美术家艺术委员会成员及全疆各族青年美术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化担当,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聚焦新时代、服务于人民,用青春和活力、传承和创新,潜心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美术作品。
视频制作|唐皓昕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