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9

5月7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传达学习马兴瑞同志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和田地区调研时、在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商务援疆工作会议等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5月7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提升资本治理效能,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彻底排查和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文联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教育引导各族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积极投身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一要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各种方式,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瞄准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按照工作要点任务分解,逐月逐项推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加强组织宣传。发挥新疆文艺网、各级文联组织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及时发声。善于学习运用文艺的形式为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服务,加强主题文艺创作与宣传,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践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文艺支撑。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