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文联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8
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部署文联疫情防控工作
 
       5月7日下午,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5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文联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期刊党建办、各杂志社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线上会议。


5月7日,新疆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文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文联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积极主动组织好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文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放松,落实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两个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风险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防风险工作提出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用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中国文联文化润疆协作机制落实、“百千万工程”实施等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推动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