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开展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4-23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又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7日上午,第三届新疆青年美术作品展在新疆文联展厅开展。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党组成员、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新疆美术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主任苏涛及部分艺委会委员出席开展仪式,共同出席的还有来自全疆各地的青年画家们。邓选斌在观展时指出:“青年画家要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肩负起繁荣发展新疆当代美术事业的重任,用笔墨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鼓舞各族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开创未来。”郐振明要求青年艺委会和青年画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图为邓选斌等文联党组成员与获奖作者交流

图为美术爱好者观展交流

本次展览由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承办,画展收到全疆各地州青年艺术家702件投稿作品,经评委会严格初评、复评,最终97件作品入选,其中包含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主题以新疆独特文化资源、人文风貌为核心,展现新时代新疆社会的巨大变化和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图为邓选斌等文联党组成员新疆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合影

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凝聚新疆青年美术人才,号召青年美术家弘扬主旋律,服务人民、讴歌时代、守正创新。展览作品可以看出,青年画家们从传统艺术理念出发,把对古今艺术的探究和生活经验的表达灌注作品之中,探究、延续和发展中国艺术精神,反映出当代青年的思考和实践。

图为部分作品赏析

向美而行,美美与共。此次展览展期一周,新疆美术家协会及其青年艺委会将主动担当社会美育责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使绘画精品力作成为文化润疆的重要载体,不断推动新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视频制作:唐皓昕

供   稿 | 新疆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