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4-09

4月8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近期参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疆文联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为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加强文联系统工作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治理,及时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文艺作品和文艺的力量讲好生态文明故事,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文联系统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相结合,广泛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培养壮大乡村文艺人才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孕育农村社会好风尚,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细致、科学精准做好文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齐抓共管,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快速反应、形成合力。

供   稿丨自治区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