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选斌赴文联主管社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9月15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赴自治区文联主管社会组织开展调研。

在新疆楹联家协会,邓选斌听取了新疆楹联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延利作的工作汇报。在详细了解楹联家协会会员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征联活动开展、诗词创作以及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后,邓选斌指出,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自治区文联系统正聚焦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文联各级社会组织作为行业系统的重要力量,在落实文化强国和文化润疆上大有可为。新疆楹联家协会肩负着团结引领全区楹联诗词人才队伍的职责,要切实发挥协会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作用,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思考工作,在凝聚人心、争取人心上谋划工作,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开展工作,在落实文化润疆要求上推进工作,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上落实工作,在维护自身权益以及引导广大会员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上创新工作,切实把协会建设好管理好。

在新疆书法院和新疆硬笔书法家协会,邓选斌在新疆书法院监事长江伟、执行院长彭正勇、秘书长杨岩梅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下,现场查看了解书法培训、书法教育的开展情况,了解奥生国艺馆美术、围棋、古筝、朗诵等培训情况,以及新疆书法院、新疆硬笔书法家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邓选斌指出,新疆书法院、新疆硬笔书法家协会组织开展的“蒲公英计划”书法教师公益培训活动、义卖春联救助白血病儿童、成立中国书法家协会新疆书法考级中心并积极组织开展书法考级活动,举办全疆性中小学师生书法篆刻大赛、系列书法展览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新疆书法院、新疆硬笔书法家协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品牌理念,进一步加强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引导更多会员和书法爱好者参与到书法教育与公益活动中来。要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好书法院和硬笔书协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在文化润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新疆聚贤相声巴扎,邓选斌实地查看了相声巴扎新疆曲艺发展简史文化墙、文创产品开发展柜、演职人员综合办公室、北晟剧社等硬件建设情况;观看了相声巴扎成立9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短片;相声巴扎班主、新疆聚贤相声巴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兴伟陪同并介绍了企业发展和演员队伍情况,以及新疆曲艺市场的培育和观众群体情况。邓选斌肯定了相声巴扎近年来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发展成绩,特别是在繁荣发展新疆曲艺事业上做出的贡献。他鼓励相声巴扎的全体曲艺工作者,要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自觉主动向人民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前辈学习、向经典学习,坚持爱岗敬业,勤学苦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从百姓酸甜苦辣的现实生活和人生实践中增长见识和才干,用智慧和才情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坚持提升自身学养、涵养、修养。要专注纯粹,坚守艺术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在名利场中保持清醒,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曲艺工作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曲艺作品回报人民、回报时代,在文化润疆中做出曲艺人的应有贡献。

自治区文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新疆文联办公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