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8月26日,新疆文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自治区文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更好服务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推动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马瑞到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
熊红久宣读有关通报。
       会上,熊红久宣读了《自治区文联关于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2018年以来,文联党组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及巡视整改“回头看”要求,在驻部纪检组的指导下,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宪法和法律,违反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煽动分裂国家的党员干部,为文联广大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给予了严厉警示。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瑞到会并讲话。

马瑞在讲话中肯定了自治区文联近年来巡视整改工作、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近期查处的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一些典型案例及深刻教训,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警钟长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自治区文联自身的形象树起来。他要求自治区文联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充分发挥问责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震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邓选斌讲话指出,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这些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和警醒,从中吸取教训,引导文联全体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遵纪守法的思想道德防线,筑牢党纪政纪工作底线,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会议现场

邓选斌强调,文联组织是政治机关,文联工作是政治工作。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充分认清工作中在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常态化监督、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工作的形势任务,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在大势、大局中找准定位,尽应尽之责、做份内之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要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团结凝聚各民族文艺工作者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进行坚决斗争,与错误思想和错误观点进行坚决斗争。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廉政教育,切实严守政治底线;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形成震慑效应;强化权力制约,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整改成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全面推进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供稿:新疆文联理论研究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