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7月26日至27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为会议现场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部分章节,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了自学篇目,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邓选斌、张君超、巴赫提亚·巴吾东、熊红久、自治区文联联络部部长希尔艾力·库尔班、新疆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高善君、《新疆艺术》(汉)杂志社副主编陈予作了交流发言。

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图为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邓选斌作了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新疆文艺界及自治区文联各单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文艺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取得了成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实质,深入领会讲话总结阐述的我们党10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深入领会讲话提出的“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深入领会讲话发出的“动员令”,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要坚持把握历史、明确方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联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之路,充分发挥文艺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价值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汇聚磅礴力量。要铸牢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不断开创文联和文艺工作新局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文联和文艺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高水平文艺队伍。

文/自治区文联理研室

图/机关党委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