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与黑龙江省文联签订文艺交流合作双边协议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9月13日,新疆文联与黑龙江省文联文艺交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办。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韩会峰,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出席活动并签订协议。 

韩会峰在座谈时说,这次率领黑龙江省艺术家一行深入阿勒泰地区开展“文化润疆”专题文艺培训、交流,在阿勒泰地区文联、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等的全力支持下,与当地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和联系机制,活动内容实、效果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黑龙江省艺术家一行都切实感受到,阿勒泰地区、县市党委和政府对文化润疆的认识站位高,对文艺工作都高度重视,感谢新疆文联提供了这次合作交流的机会。这次活动中,我们掌握了阿勒泰地区特别是基层的文化需求,对做好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次与新疆文联签订合作交流双边协议,下一步,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合作交流项目,增加参与培训、交流艺术家人数和时长,进一步提高文艺援疆、文化润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文化润疆中贡献黑龙江省文联的一份力量。

邓选斌指出,黑龙江省文联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见事早、行动快,充分展现了黑龙江省文联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这次“文化润疆”黑龙江省艺术家阿勒泰行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位艺术家在八天时间内,以高度自觉的敬业态度、专业负责的艺术修养、不辞辛苦的奉献精神,为阿勒泰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带去了高品质、高水平的文艺培训,我代表新疆文联向韩会峰主席一行表示真诚感谢。黑龙江省文联和新疆文联签订文艺交流合作双边协议,是这次“文化润疆”黑龙江省艺术家阿勒泰行活动成果的升华,将更加密切双方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新疆文联将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兄弟省区市的援疆情谊和对新疆文化文艺工作的支持帮助,转化为落实文化润疆的动力,抢抓机遇、自我加压、主动担当,推动新疆文艺高质量发展。 

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新疆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新疆文联副秘书长朱孟宇,以及黑龙江省文联组联处、新疆文联办公室、联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新疆文联办公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