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黑龙江省文艺家阿勒泰行启动仪式暨“黑龙江省艺术展”开幕式在阿勒泰举行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11

9月8日,“文化润疆”黑龙江省文艺家阿勒泰行启动仪式暨“黑龙江省艺术展”开幕式在阿勒泰举行。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韩会峰致辞,并向阿勒泰地区文联捐赠文艺作品、颁授黑龙江省艺术家创作基地牌匾;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讲话;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义光宣布“文化润疆”黑龙江省文艺家阿勒泰行活动开幕;阿勒泰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蓝盛新主持启动仪式。 

 

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韩会峰致辞

韩会峰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新疆文艺人才培养,推动新疆文艺创作,建立健全两地常态化合作机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文化交流新格局,以文化人、以文润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新疆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人民群众对黑龙江省和龙江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创作一批代表两地文艺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促进两省文艺交流常态化开展,助力两省文艺事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讲话

邓选斌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黑龙江省扎实开展对口援疆工作、落实文化润疆的重要举措,也是黑龙江和阿勒泰两地人民携手共进、巩固传统友谊的最好见证。同时,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友谊,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今后,我们将在黑龙江省的帮助和支持下,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在文艺交流、人才培育、品牌活动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文化走亲互动,推动文化阵地建设,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推进引客送客入阿,推动新疆优秀地域文化和其他省区市各民族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增进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拉近两地群众间的距离,构建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新格局,共建两地各族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切实推动文化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蓝盛新主持启动仪式

蓝盛新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始终将文化援疆放在援疆工作重要位置,坚持定期研究、高位推动,开阔思路、创新载体,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文化旅游援疆的内容、形式。此次黑龙江省12名知名戏剧、影视、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等艺术门类文艺家不远万里、不辞辛劳,为我们开展培训辅导、笔会交流、创作采风、座谈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必将有力促进构建黑龙江与阿勒泰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新格局,必将有力推动两地文化开创大发展、大和谐、大繁荣的新局面,必将推动阿勒泰地区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书写文化润疆新篇章。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义光宣布“文化润疆”黑龙江省文艺家阿勒泰行活动开幕

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韩会峰向阿勒泰地区文联捐赠文艺作品

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韩会峰向阿勒泰地区文联颁授黑龙江省艺术家创作基地牌匾

9月8日-14日期间,“文化润疆”黑龙江省艺术家代表团精心准备了《京剧简史与表现形式》《东北秧歌表演展示及培训辅导》等7个艺术门类8项主题开展文艺培训,将先后走进阿勒泰地区各文艺团体、福海县、十师北屯市,开展戏剧、影视、舞蹈、摄影培训,美术、书法笔会交流和创作采风活动。

供稿:新疆文联办公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