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新疆文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01

新疆文联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新疆文联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就自治区文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邓选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各协会、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0月30日,新疆文联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文联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坚决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安排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高潮,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编制好文联“十四五”规划,把着力点放在文艺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确定好文联和文艺工作未来5年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坚持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领文艺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聚焦“兴文化”, 坚持“出精品”,形成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推进十四五期间新疆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ICP备18034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