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驻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举办中秋节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3
       9月9日,新疆文联驻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举办了“千好万好事事好,月圆情圆人团圆”中秋佳节系列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爱永远相伴。驻村工作队带领村民做花灯、写书法、品月饼。开展经典诵读,感受经典文化,赏圆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慰问医务工作者、居家隔离的各族群众和工作在一线的村干部。注重对下一代的教育。培养小孩子们动手自理的能力,让孩子们在欢笑中,话中秋,长能力,献爱心。让传统节日,传统文化,走入孩子们的心里。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了解中秋节的民俗文化及来历,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第五小学的阿依柯孜·阿曼小朋友高兴的拿着自己亲手做的灯笼要送给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给他们讲述中秋节的来历,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
 
 
       村民阿依提拉·依明说:“感谢工作队和村两委在我们居家隔离期间给我们家送来月饼,感谢共产党对我们各族群众的关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带领广大的党员干部同各族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