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委调研组在恰木古鲁克村调研文化润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7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委调研组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军的带领下,来到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调研文化润疆工作,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支念华,麦盖提县委副书记、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谢霁晓,麦盖提县委常委、副县长、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许洋陪同调研。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委调研组到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调研文化润疆工作

刘军一行听取了哈德别克·哈汉关于近年来日照援疆指挥部与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联手实施文化润疆战略的工作介绍。近年来,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与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借助齐鲁文化的底蕴和文联的专业优势,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文化润疆战略,坚持文化润疆战略与援疆工作、驻村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同实施。山东日照市共计投入援疆资金近1000万元,建成文化工程项目20余项。极大地改变了村容村貌,提高了村民的思想认识和文化素养。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了文化力量。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委调研组到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调研文化润疆工作

日照市委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相关文化润疆工程项目 ,观看了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制作的歌颂援疆事业的MV——《跟着太阳走》。之后,走访了农民家庭,并与农民诗人座谈交流。

刘军高度赞扬了援疆指挥部与驻村工作队紧密合作的工作成果,并希望麦盖提县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战略,全方位、立体化地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敢于创新,勇于拼搏,走出一条与时俱进、适应时代要求的乡村文化振兴之路。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