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阔什铁热克村成功举办“月圆中秋·情系家乡”线上诗歌朗诵活动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21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适逢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丰富乡村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阔什铁热克村近日成功举办了2021年“月圆中秋·情系家乡”线上诗歌朗诵活动。

在自治区文联派驻第一书记李丹莉的组织策划下,高校助理、县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认真准备,精心挑选了古今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题材,组织村民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线上经典诵读活动。大家踊跃参与,诵读抒怀,朗诵关于祖国、家乡、中秋等方面的诗词美文,致敬节日,赞美生活,祝福祖国。朗诵者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浅吟低诵,借古励今、以诗言志,或如夜莺婉转,或如雄鹰激昂,声情并茂地抒发出最纯真、饱满的情感,精彩的表演以及落落大方的自信形象,不仅生动展现了阔什铁热克村朝气蓬勃的文艺风采,也充分展现了阔什铁热克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辛勤劳动、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线下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此次经典朗诵活动,突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氛围,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增强了阔什铁热克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各族村民的凝聚力、归属感和幸福感。在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中,大家充分了解到中秋节日文化,了解“团聚团圆”在中华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从而更加珍惜亲情友情、热爱当下生活。

节日期间,第一书记李丹莉带领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入户走访,掌握农户家庭情况、谋划生产经营增收项目、核算家庭收支,唠家常、谈变化、话党恩、忆传统,移风易俗,同时慰问了困难群众和四老人员,送去节日慰问品。

供稿: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