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在阔什艾肯村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近日来,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力求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工作队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感受大会现场盛况;开展“光荣在党50年” 勋章颁授仪式暨红歌献给伟大的党文艺汇演,为2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授荣誉,为25名党龄30党员颁发荣誉证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习,组织讨论研读,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7月9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6名党员现场交纳党费,访惠聚第一书记朱鹏宁、村党支部书记阿不力肯木·斯依提分别为党员们讲专题党课。在县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讲解,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对党的景仰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当听到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魏德友先进事迹时,大家为家乡的英模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在英模精神的感召激励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充分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老党员代表雄斐然激动地说:“我们党的100年太不容易了,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我要继续带好头,通过种植特色产业带动周边的群众一起致富,把家乡建设的越来越好。”

同时,充分发挥各类载体作用,形成干群学习七一讲话共振效应。以周一升国旗为主要抓手,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出资5000元购买奖品,设立有奖问答,促进村民主动学习;38名县乡村干部下沉入户,面对面、心贴心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投资近20万元建设新疆“四史”和村史馆,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向村民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村容村貌及生产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干部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的自觉行动。

供稿: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阔什艾肯村访惠聚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