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9月23日,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团结稳疆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文艺的力量把全区各族人民凝聚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在主持学习并讲话时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聚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个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的科学理论体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邓选斌指出,要深刻领会,汲取力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文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充分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文联党员干部、各族文艺工作者更好地认识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文艺工作的主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做好团结稳疆和文化润疆工作。 

邓选斌强调,要坚定立场,提高站位,在深入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守正创新中开创新局,努力做有理想、有情怀、有信仰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思想为指引,努力推动文联和文艺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各类文艺工程项目和文化润疆机制落地见效,深入实施“百名文艺名家创精品、千名艺术家大培训、万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百千万工程,努力创作一批正确反映新疆历史、具有中华文化底蕴、融合现代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通过文艺志愿服务和文艺惠民活动润物无声地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持续深化文联改革,加大文艺工作者权益保护;加强党对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守好文艺阵地,全方位立体式树立新疆良好形象。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自治区文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温雪梅、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袁凤梅、《文学译丛》杂志社社长古丽加娜提·司马义四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副主席郐振明,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