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艺评论基地在新疆大学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1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新疆大学)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等出席。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新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联、新疆大学主办,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新疆文艺理论学会、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新疆大学文化润疆研究中心承办。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致辞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图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致辞
  邓选斌在致辞中指出,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举行,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文联和新疆大学紧密合作,携手推动新疆文艺评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见证。新疆大学作为区属重点大学,人文社科科研水平一直处于全区优势地位,文艺研究资源和人才资源丰富,已成为新疆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阵地。新疆文艺评论基地在新疆大学挂牌成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必将凝聚力量推动新疆文艺评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新疆文艺评论组织机制建设,提升新疆文艺评论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新疆文艺评论说服力和影响力。
  许咸宜向自治区文联长期以来对新疆大学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新疆文艺评论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中央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历史背景下,自治区文联在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建立新疆文艺评论基地,为推进自治区文艺繁荣发展、落实文化润疆工程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我校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机遇。新疆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疆文艺评论基地建设和学校文艺创作提供有力支撑,鼓励并引导全体师生创作出更多书写伟大时代、传承中华文明的作品,更多展现新大风貌、彰显新大风采的佳作,切实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揭牌仪式上,熊红久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新疆大学)的决定》和《关于聘任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新疆大学)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熊红久宣读有关文件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图为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新主持活动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图为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新疆文艺评论基地主任邹赞作表态发言
  邓选斌和许咸宜共同为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新疆大学)揭牌,为基地工作委员会四名代表颁发聘书,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图为邓选斌和许咸宜共同为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新疆大学)揭牌
  
  6月10日上午,新疆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新疆文艺评论基地主任邹赞表示,新疆文艺评论基地将与新疆文艺理论学会共建,团结兄弟院校文艺评论队伍,借助对口支援和“文艺援疆”渠道,发挥基地文艺创作与评论队伍的集体智慧,锻造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知识精湛、家国情怀深厚的各民族文艺评论骨干人才,积极推动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与新时代新疆多民族文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新疆文艺理论学会、新疆大学文化润疆研究中心及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视频制作:唐皓昕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