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马兴瑞书记在文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9日下午,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马兴瑞书记在文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文联和文艺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6月9日下午,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马兴瑞书记在文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为会议现场

邓选斌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不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到自治区文联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文艺工作者并提出明确要求,为开启新疆文艺事业发展新征程进一步明晰了目标任务、明确了路径举措。

邓选斌强调,全区文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各族文艺工作者要统一思想,坚定意志,深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马兴瑞书记在文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结合文艺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文艺优势,加大法治文化建设,以文艺的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有道德、有筋骨的精品佳作。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共有精神家园,正确把握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打造一批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充分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文艺作品,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引导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要奋力推动新疆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马兴瑞书记在文联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生产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生动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统筹疫情和文艺发展,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办好美术、摄影等各类主题展览展演展示和主题文艺活动,生动展现新疆改革发展新面貌新气象新成就;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深入实施“百名文艺名家创精品、千名艺术家大培训、万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工程。

艾尔肯·塞来,自治区文联组织人事部部长、联络部负责人林杏梅,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柳文喜、新疆作家协会秘书长王族、新疆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彩才、《新疆艺术(汉)》杂志社副主编陈予六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