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9-25

近期,塔城地区文联和阿克苏地区文联分别召开地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国文联、自治区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动形成正确的中华审美精神,坚持崇德尚艺、立德修身,追求德艺双馨,用明德引领风尚,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座谈会上,就近一段时期以来,文艺界和娱乐行业出现的“饭圈”文化乱象丛生、“唯流量论”大行其道、“娘炮形象”喧嚣一时等不良现象,以及艺人背离公序良俗、违反职业道德、触犯法律法规等事件给整个社会的文化、娱乐生态带来的不良影响和恶劣后果等现象,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文艺工作者全面展开自查自纠、自问自省、全面检视,会上形成了通过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坚守阵地、端正行风、治理乱象等方面的共识。塔城地区文艺工作者代表集体签署了《塔城地区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倡议书》。

综合:办公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