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互联网+”模式打造精品文艺力作 讴歌党的百年征程
作者:  来源:乌苏文联  发布日期:2021-08-24

2021年以来,乌苏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互联网+”模式开展系列网络文艺创作活动,打造精品力作,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聚焦重大主题 深耕精品佳作

乌苏市以建党百年为主线,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发出“永远跟党走”文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启示,动员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以文学、音乐、舞蹈、曲艺、摄影、书法、美术、短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党的百年征程。运用“互联网+文联”工作模式,推出了众多形式多样、喜闻乐见、适于居家鉴赏观看、易于网络传播的文艺作品,用文艺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创作备展诗歌、散文类文学作品30期,作品140个;备展京剧、豫剧、秦腔、小曲等戏曲类作品15期,作品30个。

献礼建党百年 打造网络宣传

乌苏市通过丰富多彩的网络文艺活动,展出“迎新春·送祝福”“党的百年奋斗史”“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书法类作品31期、172幅作品,浏览量15582人次;展出“石艺绘党史”“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美术类作品24期、302幅作品,浏览量11472人;展出“最美塔城”为主题的摄影类作品5期、作品84幅,浏览量4000人;展出“喜迎建党100周年·群众才艺数不尽”“唱红歌颂党恩”“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文艺晚会等为主题的歌舞类31期、48个短视频,浏览量8063人次。

坚持创新理念 发挥文艺引领

乌苏市运用“互联网+精品”的工作模式,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网上创作生产、作品展示、宣传推荐、交流互动、成果转化等提供良好条件,实现文艺、文联工作线上线下同步运行,满足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地区举办的“喜迎新春-当代工艺美术作品网络展”中,乌苏市30件参赛作品入围。其中,乌苏市文艺爱好者李瑞萍的剪纸作品《众志成城战疫情》荣获三等奖,魏琴的豆贴画作品《沙漠之舟》、王丽的剪纸作品《京剧人物》、查汗的绣花作品《香囊》等8件作品获得优秀。在地区2021年“辛丑之春 乐在塔城”楹联书法网络展中,乌苏市荣获优秀组织奖,乌苏市书画协会会员尚智、田永强获得三等奖。在地区“最美塔城”系列摄影展中,乌苏市摄影协会会员刘永健的作品《佛山》、段晓辉的作品《北山羊》荣获二等奖。

乌苏市将继续用好“互联网+精品模式,集中力量,着力提升文艺创作水平,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挖掘鲜活素材,创作更多“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将最新的艺术形式和最美的艺术感受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