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文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克拉玛依市文联  发布日期:2021-08-26

2021年8月23日,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的要求,市文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议,传达文件精神,观看宣讲视频,开展专题宣讲。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华主持。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和协会第一、第二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市文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现场

会上,欧阳华同志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的宣讲视频。视频学习完毕后,欧阳华同志向与会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的专题宣讲。

集体学习曲青山、王伟光专题宣讲报告视频

欧阳华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明白“学什么”、弄清“怎么学”、确保“学得好”,要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好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好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要求市文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市文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专题宣讲,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受益匪浅,也热切地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学习,切实贯彻落实到文艺实践中。

欧阳华表示,作为奋战在文艺战线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领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和协会领导班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积极发挥市文联文艺优势,不断创作出反映石油精神,讲述克拉玛依故事的文艺精品,不断挖掘、培养文艺人才,着力推动克拉玛依文艺事业高位发展,不断构筑文艺事业发展新优势。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