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美育先行》系列之 “童心·童梦”儿童现场创作及讲座活动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鲁木齐书画院(乌鲁木齐市美术馆)、乌鲁木齐市文联美术家协会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联合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61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展主题为《文化润疆·美育先行》系列之“童心·童梦”讲座及儿童现场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美术馆策划,邀请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三中学教研室主任殷敏老师主讲,孙新海馆长主持。七区一县优秀学生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欣赏优秀的儿童画作品。这可以开阔孩子眼界,让他们感受绘画的魅力,认识多种美术媒介材料,拓宽将来学美术的道路。 

第二个环节强调美术的重要性。学习美术可以改变生活,在衣食住行当中都可以体现学习美术的重要性。 

第三个环节让孩子思考怎么样可以学好美术,首先要对美术这门学科充满兴趣,然后养成仔细观察生活的习惯,在观察生活之后,要会善于思考,最后就是勤学苦练。 

【小朋友在认真创作】 

第四环节动手实践。孩子们动手描绘心中的美好的生活,用水彩颜料做了底色,分为两种表现方法,一种是抽象的,一种是具象的。孩子大致分两类,一类是偏感性的孩子,一类是偏理性的孩子,所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底色,设计完底色以后,用中性笔或者是油画棒来表现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老师在耐心给学生指导】 

听课过程中,学生潜心听讲、热烈讨论、相互提问、课堂活跃高效,殷敏老师运用多种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的调控了课堂,大家在研讨中收获。 

【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课程精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养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不同的孩子,用一颗童稚的心来描绘美好生活,热爱自己的祖国。 

乌鲁木齐书画院

(乌鲁木齐市美术馆)

2021年5月30日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