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原创MV《再唱花儿这样红》致敬英雄拉齐尼·巴依卡!
作者:  来源:喀什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1-05-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喀什地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喀什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喀什广播电视台联合创作,制作一首学习英雄、宣传英雄、讴歌英雄的MV《再唱花儿这样红》 

今年1月4日,英雄拉齐尼·巴依卡为救落入冰窟中的儿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帕米尔雄鹰在风雪中展开了最壮烈的飞翔,让鲜活的生命停止在了41岁。 

许多新闻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沿着拉齐尼不朽的足迹,记录了他忠于祖国、卫国戍边、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词作者赵香城通过走英雄故里,上高原达坂,走亲访民,创作了歌词《再唱花儿这样红》。福建音乐家杨铭先生观看《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专题节目后,音符从笔尖倾泻,旋律从心头流淌,为《再唱花儿这样红》谱曲。 

让我们崇敬英雄,怀念英雄,踏着英雄的足迹,去守护祖国的风雪边关,去拥抱祖国边疆的每一寸土地,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再唱花儿这样红》 

作词:赵香城 

作曲:杨   铭 

演唱:何小云 

编曲:努尔麦麦提·艾山 

监制:周世成 

统筹:董万智、杨艳峰 

协调:司文婷、袁健玮 

你是高山,你是山上的花。 

一缕缕芬芳弥漫了天涯。 

不要说你已经离我而去, 

英雄的生命开出绚丽的花。 

你是河流,你是河畔的花。 

一片片鲜红化作了云霞。 

不要说你已经离我而去, 

英雄的生命绽放圣洁的花。 

啊,谁又唱花儿这样红? 

只因冰峰雪岭绽放你心上的花。 

这朵花的名字叫中国, 

让英雄无悔生命吐芳华。  

关于词作者 

赵香城本名赵力,出生于新疆阿克苏。诗人、散文家、词作家。中国散文家协会理事,新疆散文诗学会副主席,中外散文诗研究会理事,新疆作家协会会员,新疆喀什地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在《诗刊》《词刊》《星星诗刊》《上海诗人》《绿风诗刊》《散文诗》《散文选刊》《西部》《绿洲》《帕米尔》《歌曲》等大量报刊上发表诗歌、散文诗、散文和歌词。个人主要作品集有:《大漠雄风》《鹰之梦》《剑与花》《福乐之地》《香城赋》《俯仰西域》。主编作品集三十余部,作品入选百余部诗文集。作品获得首届西部文学奖、中国当代散文奖、新疆第五、第六届天山文艺奖。

关于曲作者

杨铭网名:羊羊),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泉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长白山音乐文学学会理事、泉州市鲤城区网络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曾任《福建歌声》《长白山词林》《现代音乐》等杂志音乐编辑,《闽台歌谣》编委,《剌桐乐坛》副主编,人名被收入《中国音乐家辞典》《中国音乐家名录》。被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委员会评为器乐专业优秀辅导员。由其作曲的歌曲作品多次在央视及其他省级电台、电视台播放,在《歌曲》《儿童音乐》《福建歌声》《芳草地》《歌海》《云岭歌声》《现代音乐》等刊物上发表,歌曲作品百余次在省级以上征歌活动中获奖。代表作有《老屋》《中国科技工作者之歌》《手牵手》《有一个名字叫雷锋》《惠安女美》《我是一个消防兵》《神奇的雪域之恋》和大型声乐组歌《药都樟树》等。

关于演唱者 

何小云女,汉族,中共党员,喀什地区歌舞剧团声乐演员,2003年—2007年师从喀什大学王成文老师,2010年—2011年师从西安音乐学院孟小师教授。在各种文艺汇演中获得奖项。多年来,深入到边疆乡村、城镇演出,为各族人民奉献了丰美的精神食粮。 

(视频制作: 阿布力米提·艾尼瓦 、木扎帕尔·沙吾提、阿布都沙拉木江·阿力木江 、库尔班江·海热提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