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阿勒泰地区“文化润疆”迎新春送春联进基层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阿勒泰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1月6日,由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阿勒泰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阿勒泰地区文化馆(美术馆)、阿勒泰地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阿勒泰地区“文化润疆”第四届迎新春送春联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勒泰地区文化馆举行。

本次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深入贯彻文化润疆工程要求,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要求。

活动当天,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自如,一边交流,一边创作,共话新春佳节,畅想美好未来。一幅幅风格各异、清爽洒脱的新春对联和“福”字,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翰墨飘香、喜庆祥和,书法家们通过现场书写春联方式,既传播了春联知识,又展示了联墨艺术,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文化传统之一,写春联送喜庆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我们在新年来临之际,通过送‘福’字和春联的方式,把浓浓的情谊和真诚的祝福送到广大居民心中,共同感受新春气息及文学韵味。”阿勒泰地区书协主席竺金圣说。

此次活动所书写的春联内容有象征幸福、团圆的传统词句,有彰显时代风采、歌颂新时代新气象的词句,也有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的词句。各县(市、景区)文旅局和文联将把这些春联送到基层百姓家,贴到千家万户,推进文化润疆落到实处。

阿勒泰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章新军说:“接下来,我们将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继续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开展下去,不断为广大百姓送上精神文化食粮。”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ICP备18034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