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文联加强党支部建设突出“五个过硬”
作者:  来源:塔城地区文联  发布日期:2020-07-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塔城地区文联结合文联属性和文联“姓党”政治功能,在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上突出“五个过硬”,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党建引领提升文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突出政治过硬的核心要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原则和主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时间”、列入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开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初心、重温红色文艺历史等“三个重温”和“红色寻访”特色活动。二是突出组织过硬的基础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政治功能要强、支部班子要强、党员队伍要强、作用发挥要强”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开展“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行动”,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党味和辣味,促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突出作风过硬的重要保证。强化责任担当,用知重负重、敢于攻坚克难的各类文艺活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拓展“红色文艺”活动,着力解决文艺工作机关化、文艺表现形式庸俗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突出能力过硬的动力支撑。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文艺干部队伍为目标,按照好干部标准和“忠诚、专业、务实”要求,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政治课堂、学术研讨等活动,不断增强优秀作品创作履职能力。五是突出业绩过硬的鲜明注脚。积极践行文艺工作“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用精品奉献人民,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的为民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培根铸魂的实际行动,创作出一批批昂扬向上的优秀作品引领社会时代风尚。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ICP备180349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