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克拉玛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图/闵勇

6月18日,克拉玛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受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委托,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出席会议并致词。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共青团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叶尔布拉提·热加甫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图/闵勇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致词  图/闵勇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讲话  图/闵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拉玛依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学习克拉玛依市委领导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草案的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克拉玛依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克拉玛依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克拉玛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克拉玛依市文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

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华作工作报告 图/闵勇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克拉玛依市、区文联和产(行)业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广泛实施“我们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擦亮唱响克拉玛依文艺名片,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获得全国文艺奖项50多项,省部级奖项400多项,编辑、出版20多部,积极团结“文艺两新”在内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全国和自治区重点作品扶持项目、重大主题创作采风和自治区各协会骨干中都活跃着克拉玛依优秀文艺骨干的身影。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文艺惠民成就显著,文艺阵地更加巩固,文艺队伍不断壮大,党对文联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成功创建了“新疆石油文化之城(乡)”品牌,开启了克拉玛依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现场  图/周建玲

会议要求,要举思想之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文艺工作;要树凌云之志,用文艺作品振奋起克拉玛依“二次创业”再出发的豪情,注重讲好新时代克拉玛依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领风气之先,集中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良好形象,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地肩负起重大使命,铭记“脚下有根”,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要谨记“德艺双馨”,当好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会议强调,克拉玛依市各级文联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克拉玛依市委的工作部署,始终加强党对文艺工作者的领导,更好履行文联的职能,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群团组织,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会议要求,克拉玛依市文联要高举思想旗帜,以党建引领文艺事业发展;时刻牢记使命,唱响“文化润疆”主旋律;要打造精品力作,着力做大做强文化品牌;要培养造就人才队伍,大力夯实文艺发展基础;要强化创新意识,着力培育创新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级文联的职能作用,在新一届文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努力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创造文艺事业新辉煌,以更加饱满的创作激情为该市文学艺术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现场  图/周建玲

受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委托,巴赫提亚·巴吾东代表自治区文联对克拉玛依各族文艺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克拉玛依各族文艺工作者牢记“国之大者”,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生动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讲好克拉玛依故事。希望克拉玛依市文联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弘扬正道,认真履行文联职能,勇担文艺使命,不断彰显生机活力。

当天下午,克拉玛依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闭幕会上,周小三同志作讲话,并对新当选的文联班子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大会是一次擘画克拉玛依文艺事业新发展的盛会,是一次团结凝聚文艺界开拓奋进的盛会,同时也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学习贯彻会,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安排部署会,继往开来、踔厉前行的动员誓师会,对于推动克拉玛依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现场  图/周建玲

共青团市委书记叶尔布拉提·热加甫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此次会议的召开也引起了各地州文联的高度关注和热烈祝贺,伊犁州文联、阿勒泰地区文联、乌鲁木齐市文联、喀什地区文联等12个地州文联发来了贺信、贺电。

乌鲁木齐市文联等12个地州文联发来的贺信、贺电

克拉玛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图/闵勇

当天,克拉玛依市四套班子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克拉玛依市、区文联、各产(行)业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文艺两新”代表123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_wyllyjs@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