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乌鲁木齐展出
作者:邓润茗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21-09-11

9月10日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展厅展出,主办方邀请部分参与本次活动的辅导教师和“小画家”现场观展。

9月10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展厅展出,观众在参观画展。(摄影:韩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1月14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开展“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全疆各族青少年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收到了各族中小学生创作的7000余幅作品,其中224幅入围作品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展出,主办方还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在全疆进行巡展。

置身展厅内,仿佛走进绚丽多彩的未来,这些作品有的描绘了科技发达的空中城市,有的展现了智慧农机的作业场景,有的刻画了沙漠城市的未来模样……一抹抹鲜艳的色彩,勾勒出孩子们眼中2035年祖国的美好图景、新疆的美好未来。

9月10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展厅展出,观众在参观画展。(摄影:韩亮) 

如今的新疆,天山南北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各族少年儿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的作品折射出新疆的变化,洋溢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彰显新疆各族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心。 

“ ‘童绘新疆·畅想2035’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一经启动,就受到全疆师生的热情响应,他们用心创作出许多极富想象力的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此次巡展,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让爱党爱国情怀根植全疆各族群众心中,也助力各地州市美术教育发展。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孩子们绘出的美好未来令人振奋,也是各族群众向往和不懈奋斗的目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说。

9月10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展厅展出,参展教师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打卡点”前合影留念。(摄影:韩亮) 

在画展现场,参展师生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打卡点”前合影留念,主办方还专门为到场的教师赠送了印有“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LOGO的纪念品,向各位老师送上节日的诚挚祝福,鼓励师生创作更多展示大美新疆的优秀作品。

“在巡展现场看到自己辅导的作品,是我收到最好的教师节礼物。‘童绘新疆·畅想2035’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非常新颖,学生以绘画方式抒发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辅导的多数学生其实并没有绘画基础,但他们凭着一股热情,努力去描绘心中的美好愿景。我相信到2035年时,这些学生早已成为祖国的建设者,把梦想付诸行动。”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一中学教师谢珊珊说。

9月10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展厅展出,乌鲁木齐市幸福中学学生李香凝向观展教师介绍自己的作品。(摄影:韩亮) 

乌鲁木齐市幸福中学学生李香凝创作的作品《未来的海底氧气加工厂》入选本次巡展,在现场她仔细欣赏着一幅幅精美的画作。“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和全疆各地小朋友创作的优秀作品一起展出,我很自豪。我画的是未来海底氧气加工厂,希望大家能多用新能源产品,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助力城市发展。我会坚持画画,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美丽的新疆。”李香凝说。

“这次巡展,是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一次具有创新性的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学生在畅想2035年美好未来的过程中,不断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新疆美术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逢春表示,巡展征集的作品水平较高,能充分展现新疆中小学生绘画教育成就。

自4月16日起,此次巡展已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及昌吉回族自治州6个地州市展出。其间,各地师生在画展现场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快闪等活动,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美好情怀。

设计:裴丽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