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书法家协会召开五届十六次主席团会议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8月26日,新疆书法家协会在文联大厦召开五届十六次主席团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文联“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和2022年重点工作。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书协主席李方出席会议,新疆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志顺主持会议,新疆书协主席团成员及书协全体驻会干部参加会议。

8月26日,新疆书法家协会在文联大厦召开五届十六次主席团会议。图为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讲话。 

邓选斌强调,此次主席团会议,既是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听取书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新疆书法界深入开展,部署书协下一步工作的安排会。对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力量、谋篇布局,推动新疆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主席团汇聚了新疆书法界各领域的人才和专家,是新疆书法工作者群体的中坚力量,也是新疆书法艺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和引领者。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如何引领新疆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担当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扛起落实文化润疆战略的责任,如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主席团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尤为关键。 

邓选斌指出,新起点、新使命、新任务,新疆书协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性,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推动工作前进的政治自觉,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体现书法艺术的价值,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中担当起新时代书法家的责任;要用情用功创作,不断创作无愧党和人民的精品力作,坚持崇德尚艺,坚守纪律底线,坚守艺术理想;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高水平的书法工作者队伍,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责主业,抓培训转观念,努力提高书法水平,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精心谋划工作,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拼搏、砥砺前行,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疆书法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新疆书法家协会新会员入会事宜。

综合:新疆文联办公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