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书法家 教师生“横竖撇捺”
作者: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5

 “我们学校有书法班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勤加练习,把字写好看。”4月30日下午,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村小学书法小课堂里翰墨飘香,3年级学生木合力斯木手拿毛笔高兴地说。  

当日下午,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志顺带着40余位小学生书写横竖撇捺,让他们感受毛笔的笔锋流转。  

图为活动现场

近日,自治区文联“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书法进课堂公益培训班在该校启动,并向该校捐赠了笔、墨、纸、砚、字帖等书法学习用品。每周四下午,该校会举行一堂教师书法培训课;每周五下午,会举行一堂学生书法小课堂。 

“除了让学生从一笔一画学书法外,乡村书法教师的培养培训也非常重要,他们是书法教学工作的主力军。”李志顺说。4月29日下午,他给来自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的40余位乡村教师上了一堂书法入门理论课。 

听了李志顺的讲解后,喀勒提拉村小学教师阿依仙木古丽·买买提艾力心情很激动:“我一定会好好练书法,教好孩子们。”  

“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引领教师和学生感受书法艺术之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莎车县副县长左热古丽·玉山说。 

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介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文联开展了此次公益培训,“希望借此推动乡村学校书法教学工作扎实开展,提升乡村师生的书法水平和审美能力。”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