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紧急救援7岁失臂儿童——以人为本 大爱无疆
作者: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5-04

4月30日,新疆和田一名7岁儿童右臂不慎被拖拉机绞断,需紧急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接臂手术。医生告知,手术需要在黄金6小时之内完成,否则细胞坏死后将无法治疗。于是,一场生命接力的大爱活剧在新疆展开。

南航机组。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已经推出廊桥,准备滑行起飞。接到求助后,南航向机组下达了“滑回廊桥,二次开门”的决策。

客舱乘客。101名等待起飞的乘客,当得知一名7岁孩子需要紧急搭乘飞机时,没有报怨,没有牢骚,宁可自己晚点,也要换回孩子手术的黄金时间。

地面保障。和田机场开启地面绿色通道,使用担架将小旅客送至客舱。和田营业处为旅客出好机票,机场方面办理其他手续。

乘务机组。协调旅客预留出了宽敞的空间,准备好了冰块等物品;打开舱门,陪护登机,专人照看。因为注射了镇定剂,但又必须保持清醒,乘务组一边用湿毛巾给小旅客,一边鼓励。全体机组还凑了一些现金给孩子应急。

乌鲁木齐机场。南航GOC(现场运行中心)现场值班人员紧急协调航班落地时刻和停机位,确保旅客能够在黄金时间段内下机前往自治区中医院就医!小旅客一行三人优先下机,现场等候已久的急救车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自治区中医院。

这既是一场生命救援的接力赛,是一次爱心奉献的接力赛。机场,航班,乘客,任何一方的推诿、延误,任何一人主张自己的利益,都可能使小乘客上不了飞机,失去黄金救援时间。

习主席强调,奉献是时代的美好气质,引领着人们聚细流为江河、积小善为大善。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爱心、知责任、懂奉献,就能汇聚向善向上的强大力量,为构建文明大厦添砖加瓦。

新疆再现生命接力救援的故事告诉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当有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出份力,我们的社会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八小时黄金时间...一场大爱救助”,4月30日晚,新疆和田7岁男孩因手臂被拖拉机弄断,需在6-8小时内进行紧急接臂手术。当天,没想到在和田,飞机为男孩返航,到乌鲁木齐后,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迅速接力,进行四级手术救治,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较量”和惊心动魄的救治行动。当小男孩竖起大拇指的那一刻,不禁让人感慨生命至上、大爱无疆。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