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开展县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补学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30日,新疆文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补学)结业。本次为期11天的专题学习在自治区文联15楼会议室举行,文联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协会驻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杂志社主编、社长、副主编、副社长等50余人参加。补学以观看视频教材、专家解读、集中学习、学员交流等方式进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自治区党委领导讲话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瑛,新疆艺术学院附属中专学校播音主持专业讲师梁霄等分别围绕“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与启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红色文艺经典赏读”等专题进行了授课。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自治区统发教材和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教材,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培训(补学)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文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文艺事业繁荣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新疆文联理论研究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