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8日,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选斌为文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邓选斌在授课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和带领文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把握党对文艺工作领导的历史脉络,服务大局,培根铸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强大力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学习重点,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思想根基;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性锤炼,加强思想引领,明确目标任务,汲取前进动力,把握正确方向。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创新创造中推动文联各项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邓选斌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文艺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开创新局,坚持党建引领管好全局。一是各级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1”部署,加强带班值班,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工作。二是落实落细“八项监测预警机制”,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干部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持续推进文艺高质量发展。要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好,加强文艺采风创作和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发挥文艺小分队作用,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天山南北,用艺术的形式,把党的声音宣传好,把党对各族人民的恩情、党的光辉形象传播到基层群众中间,传递到千家万户。 

邓选斌要求,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一要推动学深悟透。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目和参考资料,沉下身、静下心,逐篇逐章、逐字逐句细细研读,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入理解党史中蕴含的深刻涵义和思想精髓,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要开展专题学,做到学有所悟。加强组织领导,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讲党课等形式,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力求学懂、学透、学通,努力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然,更知其所以必然。二要深化宣传教育。把百年党史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突出主线,以最强资源、最大努力,推动文艺界形成疏密有致、亮点纷呈、话语响亮、激荡人心的整体态势。要创作和用好文艺精品,要管好和用好文艺阵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要引导和教育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精心组织“我们的中国 梦文化进万家”“到人民中去”“送欢乐 下基层”等文艺惠民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重温历史、感受力量、坚定斗志,汇聚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正能量。三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着力落实好七项重点任务,推进“10项惠民工程”“10件为民实事”落实落细。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实践活动与开展“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支教工作等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要结合文联和文艺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村)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一件件落地见效的惠民好事,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新疆文联微信公众号、新疆文艺网等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报道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深入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让党史宣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供稿:新疆文联办公室、理研室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