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书香日照”进校园
作者:  来源:新疆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联手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巴扎结米镇援疆乡镇干部,开展文化润疆 “书香日照”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一直关注青少年学生这个群体,尤其是学校农村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出资出人在学校成立了美术班、书法班,舞蹈班等各类文艺培训班,深受师生和家长的欢迎。在此次开展文化润疆 “书香日照”进校园捐书活动中,为学校捐赠了一批来自祖国东部日照图书馆的少儿图书,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打下坚实的基础。文联驻村工作队从小抓起,从细微处着手,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播文化的种子,强文化的基因,护文化的幼苗。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坚实的思想基础。 

麦盖提县第五小学书记史振荣说:图书能极大丰富学校师生课外生活增长,开阔文化知识提供无穷的力量。我们一定会加倍珍惜。用好、管好每一册图书,教育学生从日常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团结友爱、诚实正直的优良品德。要甘于吃苦,始终保持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要加倍努力,始终保持强烈的上进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社会和所有热心帮助关爱过的人。

供稿: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