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工作会议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作者:  来源:新疆文联办公室 新疆文联“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1-01-18
新疆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召开工作会议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新疆文联2021年新一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调整到位后,迅速转变角色,进入驻村工作状态。1月16日,工作队在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召开工作会议。恰木古鲁克村和阔什艾肯村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会。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哈德别克·哈汉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

1月16日,新疆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召开驻村工作队工作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的轮换是文联党组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文联驻村干部实际和文联整体干部实际作出的重要安排,充分体现了党组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党组对驻村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党组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和厚爱,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文化润疆为着力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新发展理念指引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再立新功的使命担当展现新时代文联驻村干部的新形象、新气象,在理论学习上带好头,在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上当先锋,真正把心沉下来,把思想聚焦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乡村振兴的实处。

会议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松懈,每位驻村工作队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机制,保障村民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围绕文化润疆工程,在服务当地基层群众上出实招,以实际成效推动文化润疆工程在南疆大地上开花结果、繁花似锦。

同时,工作队召开党员大会成立新疆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会议由哈德别克·哈汉同志主持,朱鹏宁、多里坤·阿米尔、杨军、杨征、穆原野参加会议。经全体参会党员表决,选举哈德别克·哈汉同志为党支部书记。

1月16日,新疆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召开驻村工作队工作会议并成立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图为活动现场。

党支部书记哈德别克·哈汉同志提出,全体党员要模范带头,用实际行动把自治区文联党员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来。会后,临时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恰木古鲁克村村史馆党日活动。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