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征文启事
作者:  来源:新疆作家协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壁图强、砥砺奋进,经过浴血奋战,吹响了新中国成立的胜利号角;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成就了泱泱华夏的焕然风貌。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纪念党的丰功伟绩,切实加强新疆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鼓励新疆作家创作出更多信仰坚定、格调昂扬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新疆作家协会决定联合各杂志社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奖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书写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塑造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形象,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时代精神。

二、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自治区文联、新疆作家协会

承办:《塔里木》杂志社、《曙光》杂志社、《启明星》杂志社、《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社

三、征文体裁

中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

四、征文要求

作品要具有高扬的时代精神、深刻的思想内涵、丰富的艺术魅力,体现新疆特色、新疆风格,突出表现各族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重点描绘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精神图谱,推动各民族团结和睦、交流交融、和谐发展,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五、奖项设置

1.开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栏,择优选登来稿作品。

2.设立“优秀作品奖”,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成立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届时在乌鲁木齐举办颁奖典礼。

六、投稿方式

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

《塔里木》杂志社:tarimjurnili@aliyun.com

《曙光》杂志社:xugela4516454@163.com

《启明星》杂志社:xjqmx0816@126.com

《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社:xjka@sina.com

七、征文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八、投稿须知

1.作者保证作品原创性、合法性。

2.入选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拥有对入选作品的使用权和编辑出版权,在媒体宣传的权利,凡参加征文活动者视为同意接受本约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家协会

《塔里木》杂志社

《曙光》杂志社

《启明星》杂志社

《新疆柯尔克孜文学》杂志社

2020年5月28日

地址: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16号
传真:0991-4530421
邮编:830000
电话:0991-4515343
邮箱:xjwyw01@163.com
新疆文艺网小程序
联系我们文联简介|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新ICP备19001568号-1